云南省科学之夜:探秘大理州博物馆

来源:中国科普网 作者: 2022-05-26 22:20

奇幻酷炫科普秀精彩上演,大小朋友打卡科学之夜,玩转有趣科学小实验。5月21日晚,大理州博物馆灯火通明,2022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科学之夜”在大理州实验小学的小同学们“科技521”口号中正式启动。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在启动式致辞时指出,科学之夜作为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科技活动、科技展示、创新体验让社会各界的朋友们体验科技,了解科技,热爱科技,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开心且有所收获的科学之夜。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王学勤号召参加活动的人们要爱国、爱家、爱事业,更要爱科技,以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理州实验小学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通过这次活动,在心中种下科技种子,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成为科学家,为社会做更大贡献。

图源:云南省科技厅

2022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科学之夜”包含科普表演秀、科普展、大理历史文化展、社教活动等内容,拉近了公众与科技的距离,引导公众,感受科学的趣味性、观赏性,让在场的大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点燃了青少年科学梦想。

极冷实验、彩球礼炮、伪科学解密等科学实验表演异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欢呼声、感叹声、鼓掌声引爆全场,为公众献上了一场科学的饕餮盛宴。

图源:云南省科技厅

此次科学之夜不仅让孩子们与科技“亲密接触”,更是一场大手牵小手的科学体验。5位学生家长参与科普互动游戏,用“火云掌”传递科学圣火。家长与孩子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手拉手感受电流实验。

图源:云南省科技厅

大理州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苏熠焱的家长说:“通过参加今晚的科学之夜,吸引了孩子的眼球,在玩中认识了物理、化学等知识,激发了孩子对科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