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里的科学课”开进北京府学胡同小学
  • 来源:科普时报
  • 作者:史诗
  • 2024-04-09 10:10

科普时报记者  史诗

府学胡同小学滕亚杰校长与中国科技馆副研究馆员、府学科技副校长张磊现场开启农耕文化节

4月8日,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举办以“五彩田园耕梦想”为主题的农耕文化节暨紫轩种植园开园仪式。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杂交小麦研究所副研究员白建芳现场带来《神奇的小麦》主题科普讲座,和学生们一起穿越小麦的时光隧道,了解小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白建芳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幽默诙谐的语言,引领学生们穿越时空,探索小麦的起源、发展和未来。她不仅介绍了中国各地的特色面食,还详细讲解了不同品种的小麦,包括彩色小麦、抗旱小麦等,以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在小麦育种方面的最新成果。白建芳博士现场展示了不同生长时期的小麦麦苗,让学生们能够直观地了解小麦的生长过程,她还通过现场互动,帮助孩子们区分韭菜和小麦的不同,加深了他们对生活常识的理解。

本次科普讲座也是“科技馆里的科学课”之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课走进校园开展的一次活动。通过青年科学家的讲座和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关于小麦的科学知识,还培养了他们的观察力和实践能力。这种教育方式有效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府学顺义分校的同学们同步观看直播课

此次农耕文化节和紫轩种植园的开园,是对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种植园让孩子们参与到种植活动中,体验播种、浇水、施肥等农耕过程,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接触自然、了解农业的平台,也为他们打开了科学的大门,激发了他们探索世界的欲望。

(文中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胡利娟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