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研发出具有蜜蜂视力的新型无人机

来源:神秘的地球 作者: 2015年04月27日 14:59
[导读] 蜜蜂每日采蜜之馀,又会帮助传播花粉,造福自然界。近日更得英国两间大学的专家“赏识”,以其作为蓝本,研发出具有蜜蜂视力的新型无人机。研究员的最终目标,是研制出拥有昆虫般行动力的机器人,可望将来用作遥控传播花粉及进行搜救任务,造福人类。

新型无人机具有蜜蜂视力

无人机将来或用作遥控传播花粉

无人机拥有与蜜蜂一样的飞行模式

(神秘的地球报道)蜜蜂每日采蜜之馀,又会帮助传播花粉,造福自然界。近日更得英国两间大学的专家“赏识”,以其作为蓝本,研发出具有蜜蜂视力的新型无人机。研究员的最终目标,是研制出拥有昆虫般行动力的机器人,可望将来用作遥控传播花粉及进行搜救任务,造福人类。

英国设菲尔德大学与萨塞克斯大学的科学团队,合作进行“绿大脑计划”(Green Brain Project),研究模拟昆虫的思考、感知和行为,以电脑程式重塑蜜蜂脑部后,将该程式软件安装在无人机的电路系统中,让它能拥有与蜜蜂一样的飞行模式。研制人工大脑十分复杂,目前科学家只成功模拟了蜜蜂大脑负责视觉的部分,仍致力研究其他部分。

研究团队现时已研制出3架4轴飞行器及一部陆上机器人,它们均有其独特的性能和外型。研究员在大学的飞行实验室,展示了蜂型无人机凭视觉判断的复杂飞行。专家马歇尔(James Marshall)表示,昆虫是工程学的奇迹,至今无人能及,研究和模拟其大脑,有助发展机器人系统。

[责任编辑:wn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