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美丽乡村建设

古村古道流水人家 乡风异彩再展丰华

来源:北京美丽乡村网 作者: 2022-09-23 15:06

9月22日,围绕“乡情京韵颂盛世 凝心聚力促振兴”主题,门头沟区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3届北京农民艺术节“乡村大舞台”,以及门头沟区首届休闲农业专场推介会在充满传统和红色文化底蕴的斋堂镇正式开启,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融合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等多元感官的欢庆盛宴!

歌伴舞《我爱你中国》、群口快板《向党诉说心里话》、诗朗诵《百里山川唱丰年》……展示了门头沟区农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富足奔小康的生活。“乡村大舞台”还融合了门头沟古村、古道、流水人家地域传统文化特色,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表演,乡村乡情文艺创作,柏峪燕歌戏大鼓、太平鼓、军庄大鼓等特色表演。

据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我们以农民为主角、农业为主线、农村为主场,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鼓舞农民干劲,全面展现全区农业农村发展新变化、新成果、新风貌!”

活动现场还推介了秋收特色农产品、中国休闲美丽乡村、五星级园区及特色民宿。据介绍,门头沟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区,红色文化、古道文化、永定河文化历史悠久深厚。近年来,门头沟区通过构建“古村古道、流水人家”休闲农业品牌体系,提档升级,走出一条具有门头沟特色的山区经济发展之路。

北京美丽乡村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