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逛中国古动物馆
  • 来源:科普时报
  • 作者:王文洁
  • 2024-01-16 14:27

“地球脉动”展厅一角(王原 摄)

“恐龙帝国”展厅一角(新华社记者 温竞华 摄)


周末去哪儿?去逛刚开馆的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去看看世界唯一的中华猛龙骨架化石、三维保存的天山哈密翼龙蛋,寻找大陆漂移的证据——水龙兽,认识陆地上生存过最大的哺乳动物、最早会飞的哺乳动物……

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总建筑面积约7.31万平方米,是亚洲目前规模最大的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设有地球脉动、远古海洋、恐龙帝国、哺乳新生、灭绝之殇等五个主题展厅,以“自然·生命·人”为展览主题,以“演化”为展览主线,通过古生物化石、现生动物、岩石、矿物等约6000件展品,呈现了38亿年来漫长的生命演化史。

除了丰富的展品,展览还配有科学复原的三维动态模型和场景、有VR体验及互动装置,兼顾了科学性与趣味性。

据悉,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是保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和古人类研究所合作的重大项目,该馆的展品主要来自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后续将分批次把在北京的近40万件珍贵化石疏解到此。

该馆馆长金海月介绍,开馆之后,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将肩负起文化传承与科学普及的使命,分期举办不同主题的特展、科普研学活动,5D影院和飞行影院也将陆续开启。

编辑:毛梦囡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