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鲁斯万物小百科》献给热爱生命的孩子
  • 作者:
  • 2024-03-01 16:17

动物是怎么出生和长大的呢?植物的种子是什么样子的?蕨类动物既没有花,也没有种子,那它是如何繁衍后代的呢?

海洋动物和哺乳动物的成长历程是一样的吗?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的《拉鲁斯万物小百科》告诉我们,像螃蟹这样的甲壳动物,它们的甲壳不能随着身体增长而变大,与身体相比,不合适的时候就需要进行更换。我们叫作蜕壳。

蘑菇的种子,也就是孢子,它们是怎么成为一朵朵漂亮的蘑菇的?孢子种子发芽并形成丝状体,也就是菌丝体。菌丝体不断长大,钻出地面后,长出了菌盖。

从黑黑的蚂蚁到美丽的蝴蝶,地球上存在着数百万种的昆虫,这些昆虫有什么特点呢?它们都是6条腿,一条不多,一条也不少。打开这本书,我们可以看到小小的昆虫世界。蜘蛛不是昆虫,数一数,它有8条腿。

《拉鲁斯万物小百科》是面向2—6岁儿童的科普读物,已被译成多国语言在多个国家出版。本书介绍了地球的四季更替、身边的动物和植物,展示了生命的新老更替过程,让孩子懂得大自然的神奇,对自然中的生命产生兴趣并乐于探索。书中的手绘图画具有艺术气息,借助精美的插画回答孩子对于身边世界的好奇,让孩子感受世间万物的美和神奇。

编辑:张英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