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来源:中国科普网 2018-05-20 05:20

《科普时报》- 中国科普网 - 青少年科普库 - 科普全媒体平台

中国科普网 - www.kepu.gov.cn

中国科普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主管、科普时报社运营,系我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科普平台,与《科普时报》、青少年科普库共同构成科普全媒体平台。中国科普网力求以用户为中心,简洁、易用,强化资源整合,涵盖科普资讯、谣言粉碎机、科普视频、科普大家、科幻世界、品牌活动、科普产业、全国科技活动周、MSTA大家系列科技讲座等栏目,实现科普与科技热点、民众生活紧密结合,与网民需求准确对接;创新科普服务,实现专家、科普从业人员与读者的互动升级,综合发挥移动互联网等多种传播平台优势,实现科普传播内容的全面涵盖,宣扬科学理性精神,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力争将中国科普网打造成为具有权威性、知识性、趣味性与服务性,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科学传播平台。

全国科技活动周(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eek)- http://www.kepu.gov.cn/week/

MSTA大家系列科技讲座(Maj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chievements)- http://www.kepu.gov.cn/msta/


《科普时报》- http://paper.kepuing.com/

为了积极响应“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中央主流媒体《科技日报》于2017年9月创办我国第一份综合性科普周报——《科普时报》,旨在打造权威优质的国家级科普传播平台。

《科普时报》积极贯彻“移动优先”,从诞生起构建了以《科普时报》为旗舰,以中国科普网、青少年科普库、微博微信为主体的科普全媒体平台,充分利用媒体融合先进手段,生产和传播优质科普内容。此外,科普时报科普全媒体平台还举办了“百万《科普时报》进社区”、“MSTA大家系列科技讲座”、“百家院校科技成果走基层”、“科普进校园”、“科教精准扶贫扶智”等品牌活动,坚持科普贴近基层和群众,用科普服务百姓生活,满足公众对于优质科普内容和服务的需求。

2018年6月,科普时报被评为“北京市科普传媒基地”。

2018年11月25日,《科普时报》荣获中国科技新闻学会颁发的“2018年科技传播奖优秀团体奖”。


青少年科普库 - http://kepu.cibst.cn/

青少年科普库(科普时报数字资源库)首创青少年科普资讯分类体系,下设科普时报稿库、科普微视频库和科普图片库,为科普全媒体平台提供数据支撑。


扫码关注中国科普网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588841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5号(科普时报社)

邮编:100038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