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化学的神秘面纱
  • 来源:科普时报
  • 作者:
  • 2024-03-30 11:53

不简单的碳材料、富有科技含量的玻璃、神奇的合金、先进的特种陶瓷、有机高分子材料、可以“1+1>2”的复合材料,这些都是可以改变世界的化工新材料;绚丽的宝石、化妆品、日用化学品、化学药物、液晶显示屏,这些是我们身边的化学物品……化学是什么?化学研究又是什么?读者可以从《给青少年讲化学》中找到答案。

《给青少年讲化学》是清华大学出版社“基础前沿科学史”丛书的又一新作。这本书是给学习化学的中学生,以及对化学感兴趣的小学生的化学入门书。从古到今,化学在不断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但是,化学又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化学的发展过程千头万绪、错综复杂,唯有高屋建瓴、通览化学的全貌,才能建立条理化、系统化的化学思维。

这本书让我们抽丝剥茧,厘清化学的来龙去脉,以轻松的方式,一步步揭开化学的神秘面纱。学习化学离不开对化学科学史、科学家、科学实验的充分了解,《给青少年讲化学》以化学课本和课程体系为依托,全面串联起了中学化学的知识,可以激发孩子对化学的好奇心。

编辑:吴桐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