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外星人吗
  • 作者:
  • 2024-06-24 13:52

《外星探访指南》,[澳]丽莎·哈维·史密斯著,[澳]特雷西·格里姆伍德绘,刘小鸥译,未读·未小读出品,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

《外星探访指南》是一本由天体物理学家、天文学教授丽莎·哈维·史密斯写作的外星生命研究笔记,这本书既脑洞大开又科学严谨,可以激发孩子对宇宙和外星生命的好奇心。

该书以宇宙生命为主题,分别讲解了地球生命和地外生命两个话题,讲述了寻找和理解外星生命所需要的各种知识:地球上的生命史、类地行星、地外行星、生物的太空之旅、关于外星人的各种畅想……

随着我们对宇宙的了解逐渐深入,人类对在地球之外发现生命的可能性产生了更多疑问。我们会不会发现其他生机勃勃的行星?那里的生命会是什么样子?外星人怎么吃东西?外星人能长生不老吗?

2014年,宇航员将装有各种微生物的盒子固定在国际空间站外面。科学家发现,这些生物在外太空逗留18个月后,其中许多都还活着,也就是说,生命在行星间旅行的想法是可能的。科学家已经做了几次“火星实验”。实验结果显示,即使生活在与火星相似的环境下,部分微生物也能够存活。未来,如果人类踏上了火星,科学家不仅会测试来自地球的微生物是否真正适应火星环境,还会搜索火星上的细菌。我们可以称后者为“外星人”。作者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向读者讲述了人类探访外星生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编辑:张英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