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师生赴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展科普研学
  • 来源:中国科普网
  • 作者:吴琼
  • 2024-01-19 18:21

科普时报讯(记者吴琼)1月17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传媒工委会秘书长邢学勇,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芮玉奎,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师生一行前往北京市密云区怀柔科学城东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污染物识别与控制协同创新平台,开展研学活动,学习了生态环境有关的科普知识。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供图

芮玉奎以《科学实验在课题研究中的意义》为题,向师生们介绍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谭志强介绍了团队成员围绕服务国家环境与健康研究的重大需求,在低浓度微/纳米颗粒分析表征新仪器研制及其相关领域开展的系列研究工作。综合分析测试中心杨子嘉向师生们介绍了综合技术平台的气相色谱、高效液相色谱和质谱等仪器的原理与应用。博士研究生赵伟辰以《质谱与场流分离技术在环境检测中的应用》为题,作了趣味科普报告,让师生们直观了解了当前的环境污染现状,以及新技术在重金属、PM2.5、微塑料等污染物研究中的应用。

活动最后,邢学勇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矢志科技报国,将来积极投身于我国科学事业。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师生在此次研学活动中收获颇丰,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参与中心举办的科普宣传活动。

编辑:陈杰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