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菜共生 智慧耦合
  • 来源:重庆市农业科学院
  • 作者:
  • 2024-01-12 17:18


目前,水产品已成为百姓餐桌上的主要美食。然而,传统水产品生产却面临长江“十年禁渔”、保供增收与生态保护、耕地占用、劳力不足等诸多挑战。应对挑战,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顺应智慧农业发展新潮流,着眼蔬菜种植和淡水鱼养殖,集成信息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物联网技术和生物技术,在国内首次推出全产业链鱼菜共生AI工厂。

作品创作依托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的“鱼菜共生AI工厂”创新研发平台,以“鱼菜共生”智能化种养模式为主题,围绕蔬菜立体栽培、工厂化养殖、资源化处理、绿色化防控、智能化作业等五大核心技术,以及蔬菜物流栽培系统和工厂化循环水养鱼系统两套智能作业装备,创制了时长28分钟的专题片,旨在传播“鱼菜共生”生态循环种养理念,示范人工智能种养技术,助推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毛梦囡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