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医药学家巡礼展”在中国科技馆开幕
  • 来源:中国科普网
  • 作者:陈杰
  • 2023-11-21 09:32

科普时报讯(记者陈杰)11月2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指导,中国科学技术馆和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医济苍生——古今中医药学家巡礼展”在中国科技馆二层恐龙广场面向公众开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览位于中国科技馆主展厅二层恐龙广场,包含前言、尾声及五个主题展区,共有互动展品10件,静态展示展品56件(套),通过18项医林事件,展示了张仲景、李时珍等13位古代医家及屠呦呦、王永炎等7位当代中医药学家的医学成就和治学精神。展览有机融合了传统博物馆和现代科学中心的展示方式,围绕古今医家的动人事迹和重要成就,设计制作了精彩生动的图文展板、引人入胜的创意展品和贴近生活的趣味知识,向观众呈现了古今中医传承、发展和创新的生动图景。在展览中,观众不仅能看到张仲景“坐堂行医”的感人场景、李时珍创作《本草纲目》的艰辛历程和古今医家探讨“医之大者”的跨时空对话,还能深刻感悟古代医者掌握“腧穴定位”的成长之路和当代医家萃取青蒿素的探究历程,在沉浸式体验中领略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2月29日,公众将有机会以古今贯通的视角,了解中医药学家救济苍生的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探寻成就古今中医药学家伟大成就的共同精神力量,同时学习到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理念,增强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与支持。

编辑:胡利娟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