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河南中心站正式上线
  • 来源:科普时报
  • 作者:王文洁
  • 2023-12-05 09:33

河南省科协供图

12月1日,科创中国·河南中心站正式上线(https://henan.kczg.org.cn/)。记者从河南省科协了解到,该信息平台是河南省科协依托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由河南省市合作共建,将重点围绕河南创新瓶颈问题、核心技术攻关任务等,在平台上建立问题库、项目库、专家库,引导各类创新主体入驻,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以线上共享促线下合作,引导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向企业和生产一线。

“科创中国”平台是中国科协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促进经济融合、助力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工作品牌,旨在打造功能完备、要素集成、开放共享、闭环运营的国家公共技术服务与交易平台。目前,“科创中国”平台已汇集“问题库”“项目库”“专家库”三库资源量近254万条。

河南中心站是河南省科协依托“科创中国”平台资源和服务功能,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与中国科协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科创中原”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求,整合我省科创力量而建设的科技信息融通平台,着力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下一步,河南省科协将以“科创中国・河南中心”上线为契机,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平台创新资源交互、人才技术赋能、技术交易服务三大功能,针对重点产业科技需求,培养技术经理人队伍,收集并推介专家、成果信息。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支持科技领军企业梳理产业链新技术应用场景,培育并推介高价值发明专利,参与“科创中国”路演项目等中试转化,探索规范技术服务与交易范式。推动“科创中原”试点城市组建专兼职联络员队伍,整合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会、服务机构的专业人才,提高技术转移转化对接实效,以科技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以融合聚力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王文洁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