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 来源:中国科普网
  • 作者:张英贤
  • 2024-03-30 10:50

科普时报记者 张英贤

3月28日,第43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拉开帷幕。本届大赛赓续“发现、创新、责任”主题,经各区选拔推荐、市级审核,共收到青少年及科技辅导员作品2382项。


大赛邀请捷克、南非、意大利、印尼、泰国、俄罗斯6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师生相聚一堂,通过跨文化交流、多元共融的体验,搭建友谊的桥梁,促进交流与合作。

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大赛组委会主任、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勇,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员会副书记、怀柔区人民政府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主任于庆丰,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朱建红,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金德鹏,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等出席开幕式。

丁勇回顾了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40多年来取得的非凡成绩,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基本情况。辛兵在大赛开幕式寄语青少年,希望青少年关注社会发展、树立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增进交流互鉴。

开幕式上,月球与火星探测器副总师贾阳带来的《你就是科学家!》脱口秀,深情描绘了中国实现“上至九天揽月”的壮丽飞天梦,以及“巡天遥看一天河”的宏伟航天梦。陈香美作为评委会主任代表评委进行宣誓。大赛主题曲《梦想出发》,如同冲锋的号角,吹响了追逐科学梦想的集结号,为开幕式画上了句号。

终评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大赛终评期间,还将举办首都科学讲堂特别节目——院士科普报告、走进怀柔科学城、“学长说”朋辈交流等活动。(北京市科协供图)

编辑:吴桐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