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防汛抗旱你我他”科普创作大赛启动
  • 来源:中国科普网
  • 作者:胡利娟
  • 2024-03-30 10:54

科普时报记者 胡利娟

3月26日,第二届“防汛抗旱你我他”科普创作大赛在福州正式启动。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督查专员王章立,中国水利学会减灾专委会秘书长田以堂,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余德贵,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副主任吕娟,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爱梅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赛由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担任指导单位,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防汛抗旱》杂志社联合主办,北京中水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于2024年3月26日至9月30日面向全社会征集短视频作品,10月开展评选,11—12月公布获奖结果。

启动仪式上,马爱梅宣读了第一届大赛短视频类和图文类获奖作品名单及优秀组织单位名单;王章立、王建华、吕娟、马爱梅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吕娟发布了大赛专有标识和第二届大赛通知。


大赛启动环节,参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装置,宣布第二届“防汛抗旱你我他”科普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借助短视频形式,围绕“防汛抗旱知识普及”主题和“防洪抗旱历史与文化”专题,向社会大众普及水旱灾害基础知识、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水旱灾害防御法规政策和技术方法,以及古代防洪抗旱的工程与技术、防洪抗旱中珍贵的治水典故与水文化、人与河流共生共存的文化内涵等。

编辑:吴桐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