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普边疆行”暨“科普乡村行”活动启动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张景阳 夏凡
  • 2023-07-10 17:08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景阳 夏凡

7月6日,国家民委、中国科协、中国地震局联合主办的“科普边疆行”暨“科普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巴林右旗举行。国家民委共同发展司、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法规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科普边疆行”暨“科普乡村行”活动是国家民委、中国科协、中国地震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十四五”民族工作专项规划有关部署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强现代文明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在思想观念、精神情趣、生活方式上向现代化迈进,助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流动科技馆科普展示、科普大篷车、防震减灾科普宣讲、科学实验展演以及科普进社区等活动。

国家民委、中国科协、中国地震局结合兴边富民行动和有关工作安排,支持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和中国科协、中国地震局科普专家,重点在内蒙古巴林右旗、广西德保县等10个县开展“科普边疆行”暨“科普乡村行”活动。各边疆省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江西省组织本地科普力量积极参与该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民委、赤峰市人民政府、大连民族大学、巴林右旗党委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毛梦囡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