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未来”首届新时代青少年科技节在青岛开幕
  • 来源:中国科普网
  • 作者:
  • 2023-11-20 15:40


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青春未来公益计划”联合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国家自然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指导发起,由青岛通济实验学校承办的“青春与未来——首届新时代青少年科技节(公益)”在青岛举办。



在铿锵激昂的鼓舞表演和全校师生们齐声唱响的国歌中,科技节活动大幕缓缓拉开。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钟斌清、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秘书长张玉勋、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副馆长佘志宏、即墨区人大副主任江黎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对本次科技节寄予了热忱的期望并鼓励现场近万名学生学科学爱科学,从小培养科学家精神。青岛通济实验学校董事长仇兆兵代表承办单位对各相关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



开幕式现场,一个个富有科技创意的节目表演吸引着师生们的目光,主持人与AI的互动更是趣味十足。在嘉宾和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首届新时代青少年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



全校师生在各个科技节各展区有序进行参观体验。本次活动设置了“未来科技体验区”、“机器人竞技区”、“AI魔法互动区”“流动科普车”等多个展区,包含AI微笑打卡、AI人体关键点检测、隔空虚实交互、AI创意生成(AIGC)、AI虚拟数字生命、机器宠物狗、智能魔法球、无人驾驶小车、无人机、GPT助教、智慧农场等近百个活动项目。



在“AI人体关键点检测”展区,学生们被生动有趣又科技感满满的项目吸引,纷纷驻足体验。该项目利用了AI的人体关键点检测技术,能实时标记出人的关键位置,记录行为或者轨迹。在无人操作展区,前沿的技术引发了热烈讨论。体验了无人车与无人机的实操后,学生们纷纷抒发自己对未来科技的畅想。



而机器宠物狗有趣的走路方式与憨态可掬的外形,几乎获得了所有学生的喜爱……在稚嫩好奇又充满探索的目光中,折射出的正是此次科技节的意义。

此外,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邱成利等专家为青少年带来了《讲述科学 诠释万物》等精彩的主题科普讲座。



“青春与未来——首届新时代青少年科技节”的举办,旨在通过科技技术现场互动和生动的科普知识讲解,引导青少年不仅停留在对科技创新的参观体验当中,更增强对科学的兴趣与热爱,培养其科学思维与创新意识,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营造浓厚的科学创新氛围,不断培养具有科学家潜质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毛梦囡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