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园推出文化冰雪跨年活动
  • 来源:科普时报
  • 作者:胡利娟
  • 2023-12-27 09:20

科普时报记者胡利娟
  

12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元旦假期,北京市公园共推出文化游览、科普教育、花卉展览、民俗体验等35项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陪您“跨年”。同时,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还可以在27家公园风景区中享受冰雪活动的乐趣,在生态之美中感受快乐健身的魅力。


感受传统文化,35项生态文化活动带您“穿越古今”


  冬天,在大家的印象中是万物萧瑟的季节,但北京市各大公园里却是热闹非凡,35项各具特色的生态文化活动带您“穿越古今”,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勃勃生机。
  赏析古典精品,感受文化底蕴。天坛公园将在线上举办遇见最美天坛之文物赏析活动,向观众介绍天坛文物的由来、保管保护,天坛文物展的策展思路及天坛文物特色。中国园林博物馆的留香--中国园林博物馆建馆10周年捐赠展,从“聚”“传”“联”“承”四个方面,展示馆内藏品270余件/套。纵赏园林美景,体验生态文化。
  想了解冬天开花的植物,您一定要来中山公园的“四季飘香”冬季兰展和“春之序曲”元旦室内花卉精品展转转,届时将展出寒兰、墨兰等100余盆兰花,包括各类室内精品花卉和花期控制提前开花的春花植物。
  感受浓浓年味儿的,就来参加传统民俗活动。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中,大家可以探秘园林中的守护神——生肖“龙”,并通过线下讲解与线上直播,与观众共同寻找园林中的龙元素。东城区地坛公园的新年文化节,将在公园内打造龙年形象装饰,举行历法文化展和新年文化市集。
  香山公园则围绕“香文化”举办主题精品体验展,展示香茶、中药香囊、香牌香珠等产品,邀请市民现场体验。昌平区居庸关长城的国潮灯光跨年秀和延庆区北京世园公园的2024年北京世园花灯艺术节,将为大家呈现夜间绚丽的光影色彩。
  
    享受冰雪乐趣,41项活动已陆续开场


  虽然今年冬天格外寒冷,但也为各类冰雪活动营造了绝佳的气候条件。目前,京城27家公园的41项冰雪活动已经陆续开场。
  颐和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和什刹海公园等公园的冰雪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是市民在市区内感受冰雪活动魅力的最佳选择。房山区的长阳公园、通州区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和顺义区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让家住郊区的市民也可以就近感受冰雪活动的乐趣。

  “今年的冰雪活动不仅有冰车、冰滑梯、冰上自行车等传统冰上项目,还有雪圈、雪地摩托、雪地轨道车等雪场中的亲子互动娱乐项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管理处处长彭强介绍,为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安全、温馨、舒适的冰雪游玩环境,各个公园的冰雪活动区域都设置了服务接待站,为市民提供各种服务及引导。
  在此,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滑野冰”极易发生危险,选择正规冰雪活动场地才能尽享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编辑:王文洁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