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观海、踏青研学……青岛运游融合助力“春日经济”升温
  • 来源:
  • 作者:​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 2024-04-08 14: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8日讯 4月的崂山,樱花漫山遍野。以“花海崂山、樱你绽放”为主题的第二届青岛樱桃花节浪漫来袭。青岛城运文旅集团积极对接北宅街道,开通了4条赏樱免费接驳车线路。在节假日早8点至17点连续不断地流水发车,以高效便捷、机动灵活的用车服务保障,竭诚服务好每一位来崂山赏花的市民游客。“司机师傅服务热情,对待我们外地游客非常周到细心,让我们的旅途方便了许多。”多位外地游客点赞道。

这是青岛城运文旅集团运游融合再加速的缩影。春光已至、万物和鸣,乘坐铛铛车慢慢品味青岛西部老城区,与点缀其间的朵朵花开不期而遇;崂山赏樱免费接驳车带游客赴一场春日之约;踏青春游,研学活动让同学们亲近自然……今年以来,青岛城运文旅集团坚持党建赋能,深入挖掘运游融合新动能,丰富特色车辆服务场景,打造精品旅游观光线路,与岛城各大景区、院校广泛开展合作,不断优化提升游客体验,让高品质出游服务相伴始终。

观光接驳两不误,运游融合为行业发展增活力

4月是赏花的季节,春暖花开的浪漫,可能拥簇在山间田园,也可能不经意出现在老街的拐角。当绝美的春色在眼前铺展开来,一切烦恼都将抛诸脑后,不妨乘坐铛铛车来与美景邂逅。

城运文旅集团铛铛车每日9时至16时30分循环发车运营,途经鲁迅公园、八大关、青岛啤酒博物馆、人民会堂、天主教堂、八大峡等站点。在鲁迅公园站下车,移步金口一路会看到网红玉兰花探出墙头,盛开的风姿绰约、迎风招展,还有雪白的梨花送来淡雅清香。4月中下旬,人民会堂站附近的黄县路、龙口路上又到了丁香花开时,香气馥郁、繁花满枝,循着香味就能找到这独属于春日的唯美。

据了解,城运文旅集团还与青岛旅游集团、世园集团等企业、景区合作运营陆海联运海上巴士接驳车、景区接驳车等,为游客提供“点到点”的旅游客运服务,打通游客出游的最后一公里,利用交通优势为岛城旅游行业增添活力。

创新车辆服务场景,打造精品旅游观光线路

利用车型丰富多样的优势,城运文旅集团持续创新车辆运营模式,打造了红色巴士党建教育专线,串联起市区内各个红色教育资源,以及平度、莱西等地红色革命遗址,让党建学习课堂可以流动延展在路上;陆续推出6条清廉巴士线路,把64个青岛市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此外,还有作为“婚车”参加了多场集体、个人婚礼,被广大客户喜爱的“喜结良缘号”复古铛铛车……

交通为旅游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撑,运游融合发展大势所趋。城运文旅集团一系列新场景赋予传统意义上的交通工具新功能、新定义,将运输线路游线化,让精品车型和线路由点带线,向客户呈现多种线路体验。

研学实践正当时,量身打造丰富场景拓展教育边界

清明假期,缅怀英烈是传统,也是传承。城运文旅集团为青岛金门路小学的1500多名学生前往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青岛市植物园,提供了家校社协同共育“爱”的研学实践服务保障。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丰碑矗立,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的祭先烈仪式,同学们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让慎终追远不负清明本意。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学习党的奋斗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接受了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undefined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踏青游玩、亲近自然的好时节。在城运文旅集团青年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走进植物园接触多样植物,发现春日美好,分享集体野餐。植物园里,玉兰花、郁金香率先开放。书本之外,同学们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倾听,用双手去探索,用心灵去感受,美好的成长在路上,潜移默化地把爱护自然的理念,种在孩子们的心中。

近年来,城运文旅集团深耕研学实践领域,坚持“内容为王”理念,设计研发了“拥抱魅蓝”海洋研学课程、“童心向党”红色研学课程、“触碰前沿”科技科普研学课程、“触摸城市”人文历史研学课程、“拥抱自然”和谐共生研学课程、“走进校园”主题研学课程、“快乐童年”成长亲子研学课程、“逐梦假期”寒暑假研学八大主题系列研学课程。为广大中小学生量身打造科学性与知识性相融合的研学方案,让同学们在社会与自然的课堂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在亲身实践中获得更全面的知识和素养。

城运文旅集团将紧抓旅游复苏与旅游消费升级的契机,用好用足自身交通优势,有效联合连接岛城各大景区景点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更好的出游体验,用心用情打磨研学实践产品线路,助力青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薛嘉文)



编辑:张英贤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