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疫苗没有用?
  • 来源:科学辟谣平台
  • 作者:
  • 2024-04-15 18:07

流言内容:网上有新闻称“女子接种HPV疫苗3年后查出宫颈癌”引发网友热议,有人声称:HPV疫苗就是一场骗局。

真相解读:接种HPV疫苗后仍然患上宫颈癌,并不意味着疫苗无效。目前的疫苗主要针对最常见的几种高风险HPV类型,它们是导致大多数宫颈癌病例的原因。

HPV疫苗并不能覆盖所有致癌的HPV类型。因此,即便接种了HPV疫苗,如果感染了疫苗未覆盖的HPV类型,仍有可能发展成宫颈癌。此外,如果个体在接种疫苗前就感染了HPV,疫苗也无法对已有的感染提供治疗效果。

总的来说,虽然HPV疫苗不能保证100%预防宫颈癌,但大量研究和统计数据表明,疫苗能显著降低因HPV感染导致的宫颈癌风险。因此,建议符合条件的个体接种HPV疫苗,并结合定期的宫颈癌筛查,以最大限度减少宫颈癌的风险。

编辑:陈杰
相关新闻

  • TEL:010-58884104
  • E-Mail:kepu@kepu.gov.cn
  •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中国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