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时报社 中国科普网 特别策划
2020年8月23日开幕还有0000000
科技战疫
科普视频
创新成就
直播
20周年回顾
科技惠民
科技扶贫
科普云课堂
部委·地方活动
扫码更精彩
中国科普网
公众号
中国科普网
抖音
置顶
科技战疫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ATTLE
查看更多
科技抗疫“硬核”设备集结,开启一场与众不同的“大秀”
因为疫情影响,这场一年一度的科普嘉年华推迟了3个月,不过经历了这一场特别的“战役”,更加让大家统一了认识——科技才是抗疫的利器,在全国各地的活动中,抗击疫情的“硬核”装备成了展览和关注的重点。不断创新的科普手段,让科技活动周历久弥新,也让科学的种子播撒得更深更广!
查看详情
科技惠民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ENEFIT THE PEOPLE
查看更多
与地质专家面对面,解锁地球的秘密
本次“科技列车行”组建了30余人的地质专家科普团队,在怀化市区及各县的中小学开展了数十场科普讲座,通过充实丰富的知识内容和细致耐心的专业讲解为当地的学生奉献了一场地球科学和地质科普的饕餮大餐,使他们从此对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和这颗星球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见解。
查看详情
“毛细血管”小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小店经济是就业的重要来源,保住了就业、基本民生和市场主体有了收入,就会拉动消费、扩大市场需求。实体小店是我国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小店经济恢复元气,既是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的重要一环,也是“保就业”的重要途径。
查看详情
科技扶贫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VERTY ALLEVIATION
查看更多
陈士林:脱贫攻坚需科技“授人以渔”
云南文山的一家三七科技园每年解决20万人次的农民就业,带动3500户农民脱贫致富。这一为当地实现增产致富的中药材,是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首席研究员陈士林团队依托当地的实业公司,在构建了基于基因组学的“四阶式”新品种选育平台之后,成功选育出来三七新品种、发展优质三七药材产业带来的成效。这些中药材新品种的推广,提高了中药材品质,使得药农大幅增产增收,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实现了无公害药材生产与三农经济转型的有机结合。
查看详情